明珠中翳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今天,多伦多又确诊了4例新冠


眼看着新冠疫情在中国逐渐得到控制,但是在全球扩散的局面却呈失控状态,华人网友纷纷表示很着急:中国的作业借你们,求你们好好抄啊!

但是就全球各国“抄作业”的情况来看,加拿大华人们还得好好担心一阵子……
今天,多伦多又确诊了4例新冠病例,令整个加拿大的确诊数飙到了24!这四例新病例,3男1女。

其中第1例是一位住在旺市(Vaughan)的50多岁男子,是多伦多早前确诊的一名从伊朗回来的男子的兄弟。他也去过伊朗,在列治文山接受检测评估,目前在自我隔离。

第2例是一个40多岁的男子,是周六确诊的34岁伊朗女性患者的丈夫,也在自我隔离中。

第3例是一个上周日从伊朗回来的60多岁男子,确诊后已经从北约克综合医院出院,回家自我隔离。

第4例是位于新市(Newmarket)的一名70多岁的女子,与多伦多早先确诊的一名80多岁男子认识,两人曾一起去埃及旅游。

那名80多岁的男子2月20日从埃及返回,27日确诊,而这名女子今天确诊。

周六(29日)对加拿大来说是已经是震撼的一天,大多伦多确诊了3例,大温确诊1例。

而今天多伦多又惊添4例……按这个速度,大多伦多还能扛多久。

而且,显而易见,无论是早先确诊的还是这次确诊的,政府的决定就是全都放回家自我隔离了。

华人们纷纷质疑:这都已经确诊了,为什么还送回家?加拿大医院是放任自流去人传人?还是治不了?


查一查加拿大的相关内容,没有任何答案,但是有一篇英国政府对在家自我隔离人群的定义,指出下列三种人群需要在家隔离:

1,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
2,跟新冠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
3,刚从重大疫区回来的。

这里面没有包括已经确诊的患者。

而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患者的症状较轻,所以没有送医院,根据协议,要求患者自我隔离

但是轻症不代表没有传染性!

约克地区卫生官员Karim Kurji博士都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那位确诊的34岁、刚从伊朗回来的妇女,在回加拿大的途中就出现了症状,“意味着她有传染性”!

而且,这位女子整个回加拿大的途中都没有戴口罩!今天她的丈夫也被确诊了!

已知这名女子于周三(26日)下午3:55左右,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登上了东行的40号GO巴士,坐在上层甲板上,并在列治文山站下车。

她和她的丈夫孩子早前搭乘了伊朗飞卡塔尔,卡塔尔飞丹麦,再从丹麦飞多伦多的三趟班机。


因此,卫生官现在急寻那些搭乘“卡塔尔航空QR483和QR163航班商务舱,加拿大航空AC883航班和东行的Go巴士40号公交车”的乘客,因为他们都有可能接触了新冠病毒。
但是安省卫生官员就在此时此刻,仍旧发表声明称:目前,新冠病毒尚未在当地传播。


美国的情况也是很迷样。

在纽约,一个刚刚从日本回来的男子发现自己出现了疑似新冠的症状。

而当他去医院检查时,却遭到接二连三的闭门羹……

这位化名“John”的患者算是相当有责任感的了,从日本出差5天回来之后,发现自己开始咳嗽发烧,怀疑感染了新冠,于是前往布鲁克林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NYU Langone Hospital-Brooklyn)寻求治疗。

医院检查之后,虽然排除了他患上新冠的可能性,但还是有点担心,于是向美国疾控中心申请进一步检测的时候,却被以“病得不够重”而拒绝。

“John”听闻之后也是震惊了:你要我病到多重才可肯查?“政府是不是觉得只要不查,就没有感染病例了?

当他再次跟医院申请检查时,医院却表示他们要遵守疾控中心的安排。

求医无门,“John”目前能做的,就是在家隔离……要么痊愈,要么等“病得够重”,再去医院。


意大利居民 不自由毋宁死

意大利的疫情也是一路飙升。

目前该国已经确诊1694例,高过周六的1128例,且已有34人死亡。

疫情爆发的意大利北部地区伦巴第,十分之一的确诊冠状病毒病例涉及医务人员。

目前,意大利已经封锁了北部的几个城镇,禁止人们进入或离开,暂停公众活动并关闭博物馆等景点。有大约100,000人被到隔离

但是这些被隔离的意大利居民已经受不了了!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29日,北部威尼托区的沃镇居民开始逐渐恢复商业和公共服务。

很多居民扯下口罩,走上街头,拉起了“还我们自由”的横幅,要求政府解禁!


韩国 生命不息 集会不止

虽然2月21日首尔已经下令禁止大规模集会,但是韩国很多民众并不以为然。

尤其是3月1日的“三一节”对韩国人来说意义特殊。


在首尔城北区长位洞,上千人组成多个政治、宗教团体坚持进行集会。警察驱散也没用。

不少媒体记者到现场拍摄采访,却被挡在外围,有的还遭到组织方的驱逐。

虽然组织方要求参与者戴口罩,还拉起了检疫线,但是有人一过检疫线,就把口罩给扯了……比如这位大妈。


这么一圈看下来,也难怪中国人民为生活在国外的华人担心啊,天天替全球各疫情国操碎了心……

疫情蔓延、全球爆发,加拿大政府没有足够的人力帮助人民防治疫情的扩散,只是提醒我们储备粮油,但到了紧急关键的时刻,中药才能救你我于水火之中。

重要提示:储备自救的抗疫中药是重中之重!必不可少!

1,抗疫中药肺宝茶适用于预防期间饮用。
功效: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系统、预防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清热解毒、清肺利咽、滋阴生津、升清降浊、宣肺排痰、健脾除湿等。


2,肺炎一号散:适用于预防及初期症状期服用。
功效:抗病毒,调理脾胃、祛邪辟秽、和解少阳,化湿解毒、清肺止咳、益气固表、透表清宣等。

3,清肺排毒汤:适用于初期及重症期服用。
功效:抗病毒,温阳化湿、清热生津,驱邪降火、升清降浊,宣肺利咽,化湿解毒等。

◆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高人体“扶正与祛邪”之抗病能力。

加拿大虽然医疗设备高端,看病全免,但人力缺乏,财力是定向支出的。真正遇到大的疫情,永远保持一种听天由命的态度。随着疫情迅速蔓延,不要奢望政府能为我们做什么,只有自保才有出路!除了储备粮油,建议大家预备防治疫情的中药,以上中药由明珠中医提供。扫下面二维码说明订购中药。

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各国人民平安幸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请发到你的朋友圈也许能让更多人受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