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中翳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温哥华爆发传染病!80多人已被感染

5月14日,温哥华列治文爆发了传染病,短短几天,已经有80个人感染了诺如(Norovirus)病毒。


如果感染的是老人或者幼龄儿童,就可能会有致死的风险。
目前温哥华沿海卫生局VCH已经确定了传染源是温哥华喜来登(Sheraton Hotel)酒店内的餐厅Harold’s Bistro传出的。

与之相近的希尔顿(Hilton Hotel)随即也被感染,酒店里的餐厅Cavu Kitchen也被关闭。

目前有最少80人被感染,其中包括40名宾客和40名酒店工作人员。这里不包括已经退房的游客们。



目前,温哥华喜来登和希尔顿已经停业整顿,列治文威斯敏斯特高速分店里的所有客人和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被要求撤离。

卫生局表示:“关闭整个酒店,尤其是这么大的酒店是必要的。”

据悉,在疫情爆发之前,上周末喜来登酒店曾经接待了一个超过500人的大型会议,卫生局通知希望参加那个会议的人们可以自查,以防感染疾病。


诺如病毒是什么?

诺如病毒是一种会引起病毒性腹泻的传染病。

这种病毒变异快、环境抵抗力强、感染剂量低,感染后潜伏期短、排毒时间长、免疫保护时间短,且传播途径多样、全人群普遍易感,因此,诺如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
诺如病毒是全球急性胃肠炎散发病例和暴发疫情的主要致病原,疾病负担严重,主要症状为:恶心、腹泻、呕吐及胃痛。 

人们有时可能会表现出低烧、寒 颤、头痛、肌肉酸痛和疲倦等症状。

一般人感染了诺如病毒都会在大概5天内自愈。



但是如果感染的是老人或者幼龄儿童,就可能会有致死的风险。

65岁以上老人的致死几率为20%,低龄儿童感染后很可能发生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温哥华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目前这两家酒店都在进行深度清洁,在完全安全之前,不会重新开业。

在预定网站上可以看到,喜来登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的预定已经显示满房,一般日期的价格在$300-$400一晚。


过去诺如病毒曾经大规模爆发,这种病毒传播性极强:

  • 2019年,台湾诺如病毒爆发,一周有近14万人腹泻就诊,主要起因为诺如病毒。

  • 2019年2月10日,中国黑龙江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疑似爆发大面积食物中毒事件。游客在度假村用餐后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有超过110人出现不适症状。

  • 2018年11月10日,大温本拿比、高贵林多间小学爆发诺如病毒,有近80名学生感染,不少家长反应孩子回家一直在吐。

目前不知道疫情是否会蔓延到附近的中餐馆,或者更多城市,希望近期去过温哥华的这两个酒店的游客提前自查,预防感染病毒及传播。

如果有家人朋友来加拿大玩,尽量避开去温哥华喜来登和希尔顿附近的酒店。


来源于加拿大新闻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